賢度法師簡歷

賢度法師,內號了行,別號思齊,師承上成下一長老,畢業於印度德里大學哲學博士,專研華嚴經論,專修普賢行及法界觀,並恆持準提法門為日課,以華嚴行者為終身職志。現任台北市佛教會常務理事、華嚴專宗學院院長暨研究所所長、台北市華嚴蓮社董事長、美國華嚴蓮社董事長、智光商工職業學校董事長。自1994年任華嚴蓮社住持以來,即竭力推行弘法、教育、文化、慈善工作,2009年任華嚴蓮社董事長尤重僧伽教育,積極培養專研、專修、專弘華嚴之專精人才,並且致力於推展華嚴教學研究國際化的工作。為令華嚴法化更有效的推廣,特別編著華嚴教材系列叢書,將卷帙浩瀚、深廣微妙的華嚴義理,以有系統且易懂的文字敘述,讓普羅大眾皆能見聞大經之義涵、品嚐清涼甘露之法味。2014成立國際華嚴研究中心結合海內外志同道合的專業研究者,有組織、有計畫地推展華嚴研究,讓華嚴成為二十一世紀的顯學,並培養年輕一代的研究人才,以承先啟後,續佛慧命。

【現有著作】
  1. 華嚴學講義
  2. 轉法輪集(一)
  3. 轉法輪集(二)
  4. 佛教的制度與儀軌
  5. 華嚴淨土思想與念佛法門
  6. 華嚴學專題研究
  7. 華嚴經十地品淺釋(上冊)
  8. 華嚴經十地品淺釋(下冊)
  9. 華嚴經講錄(一)(世主妙嚴品)
  10. 華嚴經講錄(二)(如來現相品、普賢三昧品)
  11. 華嚴經講錄(三)(世界成就品、華藏世界品、毗盧遮那品)
  12. 華嚴經講錄(四)(如來名號品、四聖諦品、光明覺品)
  13. 華嚴經講錄(五)(菩薩問明品、淨行品、賢首品)
  14. 華嚴經講錄(六)(升須彌山頂品、須彌頂上偈讚品、十住品、梵行品)
  15. 華嚴經講錄(七)(初發心功德品、明法品)
  16. Development Of the Hua-yen School During The Tang Dynasty
 

本專案為台北市華嚴蓮社委託法鼓文理學院圖書資訊館數位典藏組建置,由華嚴蓮社賢度法師擔任顧問,法鼓文理學院洪振洲老師擔任計畫主持人,帶領團隊共同製作完成。共收錄16本賢度法師著作,全文採用符合國際標準的TEI標記,除了有清楚的目錄與文本對讀、方便寫作與論文研究使用的引用複製、實用的搜尋功能介面外,還有符合EPUB3規格的電子書可於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下載閱讀。請閱讀 電子書編輯說明

專案執行期間:2013年10月至2018年12月。
合作團隊
華嚴蓮社 / 華嚴專宗學院
顧問:賢度法師
國際華嚴研究中心執行長:傅玫青
專案助理:天承法師
法鼓文理學院 數位典藏組:
計畫主持人:洪振洲老師
主持人助理:柯春玉
程式工程師:李志賢、周邦信
專任研究助理:周怡曄、林采蓉
兼任研究助理:法明法師
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聯絡:da@dila.edu.tw